close

話說養這一缸,是Stan起的意,養了快要一年半,現在好像變成我在照顧比較多
(從完全不懂,到現在可以養活,做得功課可真多,這組台幣8000元的led燈還是我從台灣自己扛過來的)
養海水魚不僅耐心是要照顧淡水魚的好幾倍(水的PH,NO3,NO2,KH3,CA和水溫都要監控),
連花費也是(同好都戲稱下海了,砸錢缸)
我們這一缸才一呎半,養到現在,前前後後加死掉的珊瑚軟體,水和電費,應該超過10萬塊了吧
(主要是因為美國這裡的東西實在貴,珊瑚和魚又多是東南亞進口,所以在台灣養,肯定會便宜好幾倍)

不過養這缸海水魚,也確實讓生活較多采豐富一些,
每個禮拜都得到商家去買海水(因為一個禮拜要換水兩次)
順便看看店裡的珊瑚和魚,心情會很好
(但有時覺得商家並不會像我們那樣細心照顧,只打他們當商品,有時覺得真的滿心痛的)

上個月搬家,要把這個缸搬過來,比搬家具什麼的都還要費心,所有珊瑚要一顆顆分開包裝,
到了新家要用桶子養四五天,然後等缸子的水穩定的,才能將魚和珊瑚再放回去




缸子還在舊家客廳的樣子



搬到新家客廳的樣子,光線很充足.....




海水缸+辦公桌上的鬥魚缸.....




led藍燈照射下,珊瑚變得超螢光,很夢幻!!



小丑一號,人工飼養的公子小丑,名字叫妞妞,
養了一年多了,算是開缸元老,我超喜歡她呆呆的樣子,還有一副香腸嘴^^
她算是很耐的,因為同時間養的於有些已經當小天使了,但她雖然也經歷過幾次浩劫,但還是堅強地活下來了,
剛養的時候,只有2-3公分大,現在已經有五公分了喔,我一直希望她變成母的^^

小丑魚是會變性的魚,在幼魚時其全都是中性,後來長大以後一群魚中只會有一隻母的,
母魚的體型會是最大的,而第二大的就是她老公囉
而從公變母之後,就不會再變回公的了,
若母魚死亡,則第二大的公魚會轉性變成母的,而次大的就變成她老公囉

很奇妙吧,小丑的世界真的不會人會懂得,包括前一刻你儂我儂,下一秒追殺比爾>_<



妞妞^^



我跟妞妞玩親手指遊戲,很可愛吧~~




小丑二號,野生的黑邊公子,是買來跟妞妞作伴的,兩個種類稍有不同
我給他取名叫做benjamin,班傑明,剛進來很乖(應該是說菜鳥被打好玩的)



但自從有了這顆紅肚綠海葵之後,性情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變得很兇殘,把小丑一號打得遍體鱗傷,
看他們那麼可愛,其實不知道的人都不會曉得他們是很有地域性的魚,一劃分出地盤,可以追殺同類到死
(除非配成一對)



小丑和海葵是共生的,海葵的刺細胞(通常在觸手上,體質過敏的人碰了可能會有過敏反應)是有毒的,
可以提供小丑庇護,而也只有小丑的特殊生理構造(有一層保護膜,可以騙過海葵,讓他不把它當成魚獵物)
能讓他高枕無憂地睡在海葵裡(其他魚被毒一點的海葵掃到,如地毯海葵,幾秒鐘就斃命喔)




一直做電燈泡的黃腹雀鯛,他也滿兇的





沒有海葵時兩隻會一起玩




有了海葵後,班傑明太兇會咬,只好先隔離妞妞避免家暴案惡化(經濟不好,連魚都會家暴)
(其實應該關班傑明,人家說關個十幾一個月,會變乖,但....只能說我手殘或者他太聰明,我真的就是抓不到,只能抓那個被打到沒有力氣浮在水面上的>_<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