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家的人,很幸福,有家的小動物,有人照顧,也很幸福

前天,因為家裡的小車要換油,所以按照習慣開到了熟悉的車廠,
正在和同樣來自南台灣(他就讀的高中還在我家附近咧),定居在美國十幾年的老闆拉咧的同時,
一個弱小的身影就這麼閃過我眼簾,





走到後面停放待修車輛的小停車場,一隻髒兮兮的貓就這麼孤單地坐在那裡





我習慣性地對著她叫了幾聲,沒想到她居然馬上走了過來
乳白+咖啡重點色,天藍色的眼珠子(一隻有白內障,一隻可能因為沾到髒東西而睜不太開),一看就知道是隻暹羅貓




她很親人,明顯被人豢養過,抬頭望著人的眼神,是乞求的,因為很餓.....




"我手邊沒有食物餵妳耶,怎麼辦?"我跟她說(車廠老闆說她跑來好幾天了,但他從來沒餵過她)
於是我走到哪裡,她就跟著我到哪裡?一直在我腳邊蹭(還好牛仔褲不怕髒,經得起蹭)
我故意走遠一點,她就坐在原地,遠遠看著我.....(其實應該是餓昏了,沒力氣了)

也許是因為人老心越來越軟(她一整個看來就是很可憐),
又或許這隻貓與我們有緣份(很多流浪貓都是看見沒食物就掉頭就走的)
所以想了老半天,終於還是開口跟老闆要了一個乾淨的紙箱想把她帶回家(想想家裡還有兩隻貓耶,要再多養一隻其實很掙扎,還好新家夠大....但想到我的鼻子過敏,就還是很傷腦筋 (-_-)
哪裡知道她居然怕紙箱,所以最後是捨棄紙箱,把她直接抱上車,放到腳踏墊上
(當我抱起她時,差點沒被她幾乎感覺不到重量的柴瘦身子給嚇到,夭壽喔,這是成貓耶,居然輕到連小貓的體重都不到,好像抱了一個骨架在手上,她到底有多少天沒吃東西了????)

為什麼叫kiki?因為在車廠呼喚她時,就什麼發音的名字都叫一輪,沒想到她居然會聽kiki,所以kiki就變成他的名字了



抱回家之後,第一件事當然是她洗澡了,因為和她不熟,所以每個動作都要很小心
而因為她警戒心很高,我大一點動作,或者不小心碰到她的哪根骨頭就會喵喵叫(唉呦,啊妳怎麼碰都是骨頭咧,不要一直 嘶嘶嘶地發出聲音恐嚇我)
洗完一澡,居然用了快一個小時(半個小時洗她,另半個小時我是在刷浴缸,因為洗出來的水跟墨水一樣黑),
實在因為她身上實在沾滿太多車油,又太瘦太虛弱,只好等下次她精神好一點再幫她洗乾淨一點了



經過兩天的吃吃睡睡,KiKi終於稍為能夠放鬆了,不過和Milo和Blu仍是因為陌生而有敵意
希望過一段時間,三隻貓可以相處得來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