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像隻低頭猛採蜜的小蜜蜂,平常在工作與家庭間忙碌著,
妳(你)有多久沒犒賞自己了?
讓自己靜下來有個獨處的片刻,沒有其他人的羈絆,
來 杯咖啡,來本雜誌漫畫,來段音樂,純粹屬於自己的,不受他人喜好左右
不管大或小,只要能讓你覺得心靈有點放鬆就足夠



其實放開工作去旅遊或購物是一種放鬆心情的方法
但這樣的時間總要特別去擠出來
或者需要預算上有餘裕才成

不過在工作時間的小縫隙之間,還是可以置入一些讓自己變得舒服的小動作
這時別再替自己找藉口,說沒空弄...沒那閒工夫什麼的,
如此便是自己帶給自己壓力的起點.......

比如我,
每天早上先來一杯泡泡綿密的靈芝咖啡,
一邊啜著無糖咖啡一邊工作,是我對自己的犒賞之ㄧ
你可以不用泡咖啡,來杯自己喜歡的飲料或小點心擱在一邊
嘴癢隨時可以放進嘴巴,進到肚子裡也是一種安慰^^
有些人含著一片低糖黑巧克力,也頗能舒緩情緒
有些人放了小盆栽在桌上,也很賞心悅目

另外一種,就是讓自己的工作環境變得舒服些
比如換些順手的工具
這次我也終於在小筆電龜速的5年多的折磨裡,做了第一次升級
用了前陣子趕稿的稿費買了一套PC



感謝前面的ASUS筆電陪我5年
且完成了很多工作
接下來的任務就交棒給HP囉^^



一邊工作,一邊看著三隻貓跑來跑去,是我給自己的小犒賞之二
(雖然平常要把屎把尿>_<)



新電腦螢幕反射著窗前的四個小夥伴
後面是鄰居正在開花的前院



眼睛累了就往沙發一坐
然後對著魚缸發呆,這是犒賞之三
(其實平常魚缸的維護工作還滿吃重的>_<)



左邊望去舒服的後院,這是犒賞之四
(雖然想到沒事要掃落葉會有點煩燥>_<)




Milo也喜歡看後院(他是在看有沒有敵人入侵?這陣子別人的貓都會來我們的後院曬太陽^^""")




晃到廚房,喝口水看前面的街道也很舒服



這顆Sigma 17-70mm DC OS 微距鏡也是這次稿費換來的



防手震的功能不是給我用的,而是給手不穩的Stan加持用的(這算是消極的抗議嗎?還是積極的反應?)
這樣我才會有好照片可以看>_<

總之辛苦工作大家都有
(天曉得我忙起來一天要喀多少杯咖啡,用腦過度晚上睡不好,白頭髮一個晚上可以長好幾根,黑眼圈加深,視力模糊,腰酸背痛...連頭皮都因為火氣過大長好多顆青春痘...這是標準頭頂生瘡,腳底流膿,壞透了的代表嗎?哈哈),
但是如何在辛苦工作之後能覺得值得,那才是重點
當然,這個"值得"是因人而異,
比如你(妳)的小朋友在平平安安中成長,
這不也是辛苦工作換來的^^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