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小丑魚和海葵真的是好朋友,

有海葵的小丑魚真的是很幸福的,看它們的表情就知道了



((六月底,黑邊班傑明和奶嘴海葵,奶嘴被玩得一點都不奶了))


但是因為我四尺缸子裡有滿滿的珊瑚,

會攀在石頭上亂跑的奶嘴海葵,幾乎碰到了腦珊瑚,就只有死路一條

因此上面那一朵奶嘴海葵,在我缸子裏只停留了兩個禮拜,就拜拜了...($30美金,沒啦...XD  )

所以失去海葵的小丑們就有只能在缸子角落飄盪,像失了魂似地...

前一陣子又遇上班傑明嘴巴痛,移到檢疫缸下藥醫病

文章--- 黑邊班傑明嘴班痛,求醫

YOUTUBE 影片---- 班傑明嘴巴痛

所以我就慢下了找海葵的腳步,好不容易現在小班嘴巴好了

我也剛好找到了一張適合它們的新床,全開直徑有30公分寬的紅肚海葵



小班:  啊~~~! 媽媽 , 看!我的嘴巴好了!!

我:  對耶,真的全好了喔,口腔內側的紅斑發炎都消失了!真乖,有吃藥藥,媽媽買了一張新床送給你和妞妞喔~





我:   看!大不大!

(這張是側面角度,正拍更大,海葵還在塑膠袋裡時看來並沒那麼大的,結果拿出來,我居然要用兩隻手掌去捧才能把它放進缸內,差點沒嚇死我)




小班:  真的好大喔!!!

(表情有點好笑.鼻孔好明顯...XD)




小班:   可是妞妞都不過來玩!

  (這張表情還是有點好笑,鼻孔大又厚嘴唇...XD)



妞妞:   我怕,這床像毛毛蟲!!

(其實妞妞長得更很有喜感,鼻孔更大,嘴唇更厚+輕微戽斗....XD)




小班:   妳不來玩,我自己玩了喔!!

(好啦,你先玩吧!)




聞一聞



看一看



殺啊~~~~~~~~毒龍鑽心!!!!!

用力鑽!!用力扭!!!

(喂喂!你也斯文一點啦!!! 唉,這一招小丑魚最會了,真怕海葵會被玩死)



小班:   猜猜我在哪裡???



噹噹!在這裡!!!



小班:   妞妞!!快來玩!!!

妞妞:  偶不要!!我不要跟粗魯的男生玩!!!

(其實一天之後,妞妞看班傑明一直玩,她也忍不住試了一試,現在也玩得不亦樂乎了)





這是現在四尺缸的樣子

為了這朵特大紅肚海葵,我花了好多精神去移動珊瑚的位置,甚至墊高了它上頭的那塊大活石,

真是牽一髮動全身哪!!

不過看它們玩得那麼開心,晚上也睡得很舒服,那就值得了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