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很早以前就開始養鬥魚,這很容易就能從夜市中買到魚類,也相信很多人都養過

飼養的容器大概也都是小小一個掌中缽,

養到幾個月甚至一年,魚去當了小天使,難過一陣子,便又去夜市開心接回另外一條魚(年紀越長,更覺得自己那時真的在殘害生命....)

順便也就將幾個月到一年多,主觀地就認為那就是鬥魚的平均壽命了

直到我養了Beta先生,還有朋友Annie那裡養了一隻五歲的鬥魚,我就此改觀

只是幾個月前,我三歲多的beta先生生病了

瞧他無語問蒼天的樣子(泣)




不吃,退色,不會游動,沉在缸底

那個讓我好擔心,還以為我留不住它了(嗚,怎麼常常在這種留不住的深淵裡打滾,養小動物就是這樣)

因為不知道它怎麼了,所以把它抓到小杯子裡照相,弄上網請懂魚的魚友看看

但大家都勸我看開點(我又沒鬥雞眼,但是大家卻一直叫我看開點)




因為我的Beta先生看起來又老又病,似乎離天堂不遠矣(照片中我放了味道較重的紅蟲給他吃,他還是不吃)

當下除了勸我想開點,實在也給不出甚麼好辦法(泣)

但心想,Annie的鬥魚陪了她五年呢(現在還是進行式喔)

我的Beta先生為甚麼不可以

所以又開始遍尋良藥,最後找到鬥魚專用抗菌藥,且在維持良好水質狀況下

折騰了一兩個月,Beta先生居然好了起來

(期間每天都多花些時間將飼料弄成細的碎片,讓他吃,當他再開口進食時,我超開心的,那時覺得他好轉的機會很大了)

下面是他又再次生龍活虎在他單魚的豪宅中優游的樣子




Beta先生: 我雖然看起來有點老,但是....我還是ㄅ一ㄥˋㄅㄤˋ叫滴~~~

不信,放幾顆飼料進來看看,我會馬上吞光光

我每天還會啄水面發出聲音叫床上的懶豬起床哩!

(喂,你一天吃七顆飼料還不夠喔,會太胖咧,還有....你說誰懶啊!!)




游游游

(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鬥魚不太愛游動,覺得養起來很無聊,其實,空間只要足夠,他是會游來游去的喔)





圖中那一根是加溫棒,因為美國這裡冬天冷,所以得放加溫棒維持水溫





瞧這是不是豪宅呢?實際缸子比照片中看起來大喔





我的Beta先生,再過幾個月就四歲囉

要繼續健健康康,繼續邁向魚瑞之路

最後,要說得是,給他一個好環境,鬥魚是可以活很久滴~~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ph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